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智慧製造類產線實驗室 - 龍華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

智慧製造類產線實驗室

智慧製造類產線實驗室

教室編號:C1107

本實驗室是由教育部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計畫補助建置,總經費投入了數千萬元。

本實驗室主要是放置SMT的機台,智慧化SMT表面黏著技術,將SMT整線智慧化,生產設備狀況上傳雲端,由智慧製造雲平台蒐集記錄整線生產資訊並數據化,即時監控生產狀況,並針對生產統計資料,提出適切的製程優化策略建議,整個生產流程符合工業4.0,完全和產業界同步。

據教育部姚立德次長表示,目前本實驗室所擁有的設備於全國大學中在此一領域是最頂尖的。

藉由此一實驗室可以讓同學學習到現在業界各項表面黏著技術的技巧。

教室及設備照片如下:

c1107SMT的機台照片

c1107智慧製造類產線實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