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電路板製程實驗室 - 龍華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

電路板製程實驗室

電路板製程實驗室

教室編號:C1104

本實驗室也是由教育部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計畫補助建置,具有先進的PCB 無光罩雷射直刻製程。

相較傳統生產PCB 需7道製程,採用雷射直刻之技術只需4道,尤其適合新創公司開發少量的研發樣品;雷射製程產線長度18米,僅為傳統70米的1/4,廠房造價節省1/2,機台設備投資金額大幅節省2/3,此外,更沒有傳統PCB製程會造成廢水、廢氣等環境汙染。

目前本實驗室搭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學程,教師與業師共編7門實習課程教材及教具,並開放資源提供分享。

此外,龍華科大舉辦6場夥伴學校技優生教育訓練的課程,並有台科大、北科大、輔仁大學等4組夥伴學校學生,藉由聯盟設備,進行專題或碩士論文研究。

「PCB-SMT」產線,設備與業界同步,可在校進行微量產。學校並與國內被動元件大廠,合作開發全球最小的SMD元件。

龍華科大並和工研院及台灣電路板協會合作,共同規劃經濟部iPAS「電路板製程工程師能力鑑定」術科考場。

教室及設備照片如下:

c1104PCB 無光罩雷射直刻製程設備

c1104桌上型壓合機照片